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益事业建设 > 教育

新港园区消防大队走进校园,上好消防安全“开学第一课”

来源:园区办公室      时间:2022-03-14 14:29

 

为全面做好春季开学校园消防安全宣传工作新港园区消防大队走进校园,上好消防安全“开学第一课”。积极发动辖区学校,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班会,营造出良好的消防安全校园文化氛围,共筑平安校园。

3月3日上午10时,源口中心小学,伴随着一阵急促的警报声响起,疏散演练正式开始,1400余名学生迅速在老师的引导下,弯腰低姿,沿着指定路线有序撤离到安全区域整个过程不超过4分钟。

疏散演练后,新港大队筹备组消防监督员张杰生动的讲解生活中常见火灾案例火灾的危害性、火场自救逃生等消防常识,结合活跃的问答互动,让学校师生们在校园中便能了解掌握火灾的基本常识和逃生自救技能。

在器材装备展示区,消防员详细讲解了各类常见消防灭火救援器材的用途和使用方法,为更加直观地感受和了解,邀请了师生们亲身体验灭油池火和观摩消防车初战出水灭火演练活动。

自活动开展以来,新港园区消防救援大队先后走进多所学校开展疏散演练活动,组织学校发放消防信10000余份,发动所有学校召开消防主题班会,观看家庭防火宣传视频。此次活动提升了师生们的安全意识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的能力。学校也将以此为契机,继续贯彻落实安全工作,将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为学生平安幸福的校园生活保驾护航。(园区消防大队: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