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益事业建设 > 教育

助推“三个课堂”暨教联体建设 促义务教育均衡发展

来源:黄石新港      时间:2023-05-10 15:06

  4月19日,黄石市义务教育“三个课堂”暨教联体建设推进会在新港园区实验小学召开。副市长李丽出席会议并强调,各县(市、区) 要探索教育改革新机制、新方法,树立科学育人理念,完善各项保障机制,全力做好“三个课堂”教联体建设工作,助力全市基础教育的均衡优质发展,为我市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来自市教育局、各县市区教育局负责人和全市部分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校长,省级教联体建设试点单位及市级教联体试点单位牵头学校负责人共60多人参加会议。

新港实验小学等五所学校校长在推进会上围绕会议主题进行交流发言。新港实验小学校长费世招向大会介绍了新港实验小学以推进“三个校园”(美丽校园、书香校园、活力校园)建设为抓手,注重文化育人、课程育人和活动育人的经验做法。

  会前,在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严吉庆的陪同下,副市长李丽及与会人员一起参观了学校素质教育成果。美丽的校园,健全的设施,丰富的素质教育课堂让与会人员称赞不已。李丽希望新港实验小学巩固成绩,继续深化探索,借助教联体的资源优势,真正为学生均衡发展提供有质量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