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益事业建设 > 食品安全

韦源口食药所多措并举开展农贸市场搬迁整治工作

来源:.      时间:2018-06-23 15:36

 

为了解决韦源口农贸市场脏、乱、杂的状况,给居民一个干净、整洁、便利的购物场所,韦源口药所多措并举,以创建食品安全为抓手,对农贸市场提档升级,规范化管理开展农贸市场搬迁保障工作。

,  此次搬迁保障内容包括农贸市场的环境卫生情况和食品安全等方面,查看了市场经营户的相关证照和索证索票、有无销售“三无”、过期、变质食品等,并对农贸市场的农产品快检进行了指导。在检查过程中,食药监工作人员要求农贸市场经营户落实主体责任,规范索证索票及相关台账,诚信经营,农贸市场的开办者切实落实好管理责任,加强对各市场经营者的食品安全管理培训,坚决杜绝违法行为,加大日常检查工作力度,定期对农产品实施快速检测,确保广大市民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落到实处。

为建立长效机制,食药所、园社发局、城管执法局、园区供销社区工商、和街道办事处通过实地调研,联合印发了《关于印发新港园区农贸市场管理考核办法的通知》,对新市场16个设施设备、摊位布局、食品安全、市场管理四个方面进行百分制计分考评,要求各农贸市场具备农残快速检测设施设备、开展快速检测工作并在显著位置进行公示,每月对开办者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入场销售者落实食品安全责任等进行考核通报,每季度进行总评,对季度考评90分以上的,给予通报表扬并发放一定的经费补助,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各部门联合下达执法意见书限期整改。通过开展月考核季评比强化了农贸市场开办者和入场销售者的食品安全意识,进一步提升和规范了农贸市场管理水平,确保了食用农产品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