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益事业建设 > 食品安全

韦源口食药监所开展2019年校园及周边“五毛食品”专项整治

来源:.      时间:2019-04-20 15:37

为深入推进“五毛食品”专项整治,进一步加强学校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督促食品经营者强化主体责任,引导学生及家长提高食品安全意识,自觉远离“五毛食品”等高风险食品,为中小学生成长营造良好的食品安全环境,食药所预先筹划、下决心联合教育组、城管三个单位决定从4月起至5月在全镇开展校园及周边“五毛食品”专项整治活动。

整治活动主要以农村儿童喜食的低价食品品种为重点,检查食品经营者在进货查验、索证索票、购进存储、销售超保质期、腐败变质、标签标识不规范和被责令下架退市、召回“五毛食品”等方面为内容,同时积极组织食品经营户集中开展安全知识培训活动,通过校园广播、张贴画报、发放宣传手册等形式开展食品安全进校园活动,大力宣传“五毛食品”的危害性,提高学生食品安全防范意识,引导学生不购买“五毛食品”。

  此次专项整治活动,共出动执法人员108人次,检查经营户36户,检查集贸市场1个,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14份,收缴不合格食品8公斤,引导停止销售或下架“五毛食品”50多公斤,有效净化了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环境,最大限度保障了食品安全,保证辖区师生舌尖上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