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益事业建设 > 食品安全

全面落实食品安全 保护人民身体健康

   时间:2023-04-20 15:16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系列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推动建立校园食品安全“两个责任”长效管控机制,守护学校师生身体健康,4月18日,氵韦源口市场监督管理所组织行动小组,针对辖区内所有学校开展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进行检查。  

  检查中,行动小组为各所学校分发了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公示牌。公示牌上详细标注了主体负责人、包保干部、监督人员等相关信息及主要职责,便于发现问题时,可以及时咨询和联系相关工作人员。同时,指导学校下载安装并熟练使用“湖北省智慧市场监管小程序”,帮助他们顺利完成如何监管自查,督促学校定期完成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的自查自报工作。

  截至目前,行动小组共走访了12所学校,已走访学校的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基本落实到位。下一步,市场监管所将针对辖区内各大企业继续开展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实工作督察,持续将食品安全工作做好做实,为广大人民群众营造一个干净、卫生、健康、和谐的市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