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决策公开

召开纪检监察系统年终总结大会

来源:园区办公室      时间:2021-01-14 10:56

 

24日上午,园区纪检监察系统全体干部大会在园区403会议室召开。园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石谊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园区纪检监察工委机关、党工委巡察办、各镇区、新港开发公司、港城国资公司纪(工)委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关于为受到失实检举控告纪检监察干部予以澄清正名的实施意见》《湖北省纪检监察干部“十五不准”行为规范(试行)》,听取了“一镇两区两公司”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汇报,总结回顾了2020年纪检监察工委主要工作,并就如何谋划2021年工作作了重点安排。

石谊生指出,2020年在园区党工委和市纪委监委的正确领导下,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聚焦主责主业,认真履职尽责,推进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突破、新发展,特别是案件查办数量,在全市派驻纪检组中名列前茅,成绩值得肯定,但在聚焦关键监督、强化日常监督、规范化制度化建设等方面存在的短板也要有清醒的认识。

石谊生要求,纪检干部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不断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要做遵规守纪的好干部,切实把党章党规党纪落实到行动上,带头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遵守党的六项纪律,坚持道德高线、筑牢思想防线、严守廉洁底线,当好正面典型;要做干事创业的担当者,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发展信心,结合市委第十三届十二次会议精神,围绕党工委中心工作,积极谋划2021年纪检监察工作。面对疑难复杂信访问题敢于迎难而上,面对群众矛盾纠纷敢于亮剑解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会议还进行了党纪法规应知应会知识测试。(纪检监察工委:肖辉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