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信息

黄石新港港口

   时间:2017-07-12 19:16

        该项目由深圳市盐田港股份有限公司与黄石市交通投资公司联合投资,按照“亿吨大港、百万标箱”的规模进行规划,建设以大宗散货、件杂货和集装箱运输为主的集装卸、仓储、口岸等功能为一体的现代化综合港区,成为长江中游对外贸易中转港、多式联运枢纽。项目总投资37亿元,于2012年启动建设,2015年9月29日开港试运营,2016年,在长江中上游同行业中处于领先水平的散货作业线及国际集装箱码头先后建成投入运营,港区综合运力达到2000万吨/年,其中集装箱装卸能力达20 万TEU/年。2017年计划完成一期二期及配套工程、危化品泊位建设,9月28日在长江经济带率先开通多式联运示范线路,年前港区综合运力可达4000万吨/年,其中集装箱装卸能力达30万TEU/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