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信息

会展中心、星级酒店、商业综合体……黄石新港园区将变身现代港城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1-04-20 21:13

3月31日,黄石新港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随着一大批基础设施项目的建设推进,新港园区将从临港工业聚集区变成宜居宜业的现代港城。

具体项目如下:

海口湖新区研发中心项目计划总投资8亿元,建设内容主要包含建筑、滨湖公园、场区内道路、管网、绿化等,分别为研发中心、会展中心、体育中心、商务中心东区、商务中心西区、人才公寓、服务配套以及配套用房,承担着打造现代化港城所需的商务办公、科技会展、会议交流、港口运营、管理咨询、电子商务等服务功能。以研发中心为核心,空间上衔接文娱、商业、居住等各类项目,为落户企业提供完善的配套综合服务和满足员工生活需求的宜居环境。

新天地商业综合体项目计划总投资3亿元,占地面积约45亩,总建筑面积约30000㎡的综合商业楼和相关配套建筑,打造集生活超市、购物中心、影院、餐饮住宿、休闲娱乐等多元功能为一体的区域性城市商业中心。项目全部建成运营后,预计年可实现营销收入约1.7亿元、税收1600万元。

春湖新区星级酒店项目由新港开发有限公司投资建设,计划总投资1.5亿元。总面积约280亩,总建筑面积约8200㎡,可同时满足约200人住宿、会议及餐饮接待、休闲娱乐等服务需求。场地内配套有观鸟平台、网球场、活动草坪等丰富场地活动。

乡村人居环境整治项目计划总投资1.4亿元,建设内容包括春湖村、三洲村、广言村(广言湾)、凡庄村村庄环境整治。项目的建设将有效改善当地居民的生活面貌和生活质量,实现人与自然的和谐发展,营造良好的人居环境。

春湖小区安置房一期项目计划总投资3亿元,总建筑面积约105576㎡,规划户数489户。项目的建设将有利于让拆迁居民享受到经济发展带来的成果,提升居民居住品质、优化城乡环境,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金盆小区安置房项目计划总投资1.92亿元。总建筑面积约69286㎡,还建448户。项目的建设将有利于让拆迁居民享受到经济发展带来的成果,提升居民居住品质,优化城乡环境,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湖北日报融媒体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