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信息

弘盛铜业实现首季“开门红” 一季度产值达37.7亿元

来源:黄石新港      时间:2023-04-25 11:21

17日,在黄石新港园区弘盛铜业公司自动化产线上,一派忙碌的景象。据悉,今年一季度,该公司阴极铜产量4.1万吨、阳极板产量8万吨,产值达37.7亿元,顺利实现一季度生产“开门红”。目前,该公司投料量节节攀升,冲刺全年实现生产阴极铜34万吨、工业产值240亿元目标。

“铜精矿通过闪速熔炼,几秒内就能出68%品位的冰铜,再经过几秒钟的闪速吹炼,就能产出99%品位的粗铜。”据弘盛铜业火冶片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整个2月份,该片区不仅稳定保持1月份冲刺的高负荷产能,还顺利开展一系列优化改造工作,为3月份固化系统检修和优化改造成果,全力突破运行负荷瓶颈创造了有利条件。据悉,3月份,火冶片区熔炼单日最大负荷率达到107%,吹炼单日最大负荷率更是达到109%。

“自去年11月投产入库以来,弘盛铜业不断优化调整生产工艺流程,提前做到‘达产达标’,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弘盛铜业总经理助理李立说,1-3月,公司实现工业产值37.7亿元,超额完成既定目标任务。

李立表示,弘盛铜业将继续保持攻坚克难、奋勇向前的工作姿态,拿出一刻不停、一步不错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以“开门红”引领实现“全年红”,向全年目标34万吨的主产品阴极铜、130万吨的硫酸迈进,奋力实现全年总产值240亿元目标。(记者 马南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