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信息

黄石新港迎来又一重大合作机遇 市政府与深圳市盐田港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深化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黄石发布      时间:2023-10-12 09:57

10月11日,市政府与深圳市盐田港股份有限公司深化战略合作协议签约活动举行。市委书记郄英才出席活动并讲话深圳港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深圳市盐田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乔宏伟出席活动。市委副书记、市长吴之凌主持活动。



市委书记郄英才讲话


郄英才说,黄石市与深圳市盐田港股份有限公司从签订框架协议到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再到签订深化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在长期合作过程中,结下了深厚友谊,黄石新港是双方合作的丰硕成果,也是黄石招商引资的成功范例。当前,黄石正面临着长江经济带、中部地区崛起、武汉都市圈核心区建设、武汉新城、花湖机场等一批国家和省级战略机遇,加快建设长江中游大宗商品中转储运基地和长江水铁联运重要节点,深入推进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努力奋进全省第一方阵,打造武汉都市圈重要增长极,未来发展前景广阔。深圳市盐田港股份有限公司正深耕港航、海洋、物流、能源、产城开发等产业板块,双方在战略发展上高度契合,未来合作空间巨大。希望双方持续推动合作走深走实,实现互利共赢。我们将全力以赴为深圳市盐田港在黄发展和黄石新港发展提供最优服务、最好保障。

深圳港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深圳市盐田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乔宏伟讲话


乔宏伟说,黄石市委、市政府坚定不移实施“一城一港一主体”发展战略和“以港兴市”产业布局,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奠定了黄石新港高质量发展的基础。作为黄石市的合作伙伴,我们非常荣幸能够参与并见证黄石的改革发展和经济转型,黄石市委、市政府前瞻性的战略视野、高效务实的工作作风和服务企业的发展理念,更坚定了我们在黄投资的信心。我们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以黄石新港为长江经济带布局的总部和平台,深耕长江经济带,赋能黄石新港融合发展,加快推动黄石新港从节点港向枢纽港、从运输港向贸易港转变,为黄石奋进全省第一方阵贡献更大力量。

市政府副市长郭波与深圳市盐田港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安民签订深化战略合作协议


活动现场,副市长郭波介绍黄石市与深圳市盐田港深化战略合作协议情况,并与深圳市盐田港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安民签订深化战略合作协议。 

市领导何运平、朱宏伟,市政府秘书长柯月明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