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应急管理

阳新举行反暴恐实战演练

   时间:2017-10-03 16:24

  26日上午,2017黄石阳新“迎接十九大 忠诚保平安”反暴恐实战演练在富水水库举行。省反恐办副主任、省公安厅反恐总队副总队长罗宏观,省防办专职副主任徐少军,以及县领导万鼎、徐卫东、徐美兰、周志宇等观摩了演练。
    9时30分,县委常委、公安局长徐卫东宣布反暴恐实战演练“开始!”
    随后,5名“恐怖分子”驾驶一辆民用面包车,由富水街方向窜至富水水库防汛楼,准备挟持工作人员打开分洪闸闸门,淹没下游60万群众。其中两名“恐怖分子”将车停在附近,3名“恐怖分子”携带1壶汽油、两把刀下车撞铁栅门,两名保安下来询回情况,1人被打伤,1人被挟持。“恐怖分子”见从大门进不了防汛楼控制室,便放火烧楼逼迫楼上工作人员开门。防汛楼监控室值守人发现后,按动1键报警系统。110指挥中心接到警情,迅速调派辖区派出所民警赶赴现场。民警到达现场后发现有人被劫持、有人被打伤、防汛楼起火,l名“恐怖分子”翻墙后坐车逃走,立即向110指挥中心报告请求增援,同时开展先期处置工作,击伤1名“恐怖分子”,当场抓获1名“恐怖分子”。  
    县警方立即报请县委、县政府启动反恐应急预案,组织反恐应急成员单位赶赴现场处置,并成立现场指挥部,同时调派特警围追堵截。“恐怖分子”驾车逃至大坝电厂闸口处发现前方有特警设卡拦截,随后窜至闸口处使用炸药炸开值班室,持枪打伤值守人员,紧闭值办室与特警对峙。民警立即报告指挥部请求增援,增援的武警特警随后赶到现场,在谈判破裂的情况下,实施强攻,采取索降、破窗、狙击战术,成功击毙1名、击伤1名、擒获1名“恐怖分子”。
    险情排除、危机解除,一场惊心动魄的战斗,在全体参战民警齐心协力、英勇奋战下取得了最后胜利。
    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万鼎观摩演练后评价道:整个演练秉承了全县“一盘棋”思维,部门携手、整体联动,严格按照“实战、实用、实效”的标准组织推演,演出了声威、演出了气势,不仅展示了全县反恐应急队伍的实战能力,也展示了全县反恐科技装备水平,更展示了全县上下“迎接十九大 忠诚保平安”的信心和决心。
    同时,万鼎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尤其是反恐成员单位在今后工作中,要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坚定的信心,扎扎实实抓好反恐防恐工作,加强日常实战演练、强化反恐情报工作、织密安全防范网络,打响反恐人民战争,深化平安建设“五大行动”,为阳新创建省级平安县和县域经济跨越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周万榜 朱秦)----来源  今日阳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