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应急管理

齐心协力共抗疫,全员核酸保平安

   时间:2021-01-13 00:26

1月8日上午九点,为了进一步做好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工作,积极应对可能出现的疫情,金海管理区在政府门前广场组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

本次演练由金海管理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负责组织,并成立演练指挥部,同时指挥部下设六个工作组,分别为综合协调组、检测对象组织组、安保稳控组、交通管制组、物资保障组、现场采样组,从全方位保障了全员核酸检测演练的顺利高效开展。金海卫生院全体医护工作人员也参与到本次演练过程中,金海卫生院院长程时刚说:“全员核酸检测是在辖区发生疫情后一个重要的摸排、防控环节,如何在最短时间内做到全员核酸检测,是能否遏制疫情不扩散的关键,本活动是必要的也是具有重要意义的。”

演练发动了七约山社区、左家铺村群众约二百人,管理区全体干部各自按照任务分工引导群众按间隔一米的距离有序排队,依次进入信息登记区,到达采样区,进行核酸检测,最后离开检测区,整个过程严谨、有序。

金海管理区党委委员夏启荣同志是本次全员核酸演练的负责人,夏启荣同志说到:“通过此次演练,管理区为应对可能出现的疫情积累了实战经验,提高了应对大规模处置突发疫情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