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应急管理

新港园区开展建筑领域应急演练

   时间:2022-01-19 23:53

为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全面提升辖区建筑领域突发事件应急响应能力,23日上午,新港园区在金盆小区湖北工建项目部举办了2021年新港园区建筑业应急演练。园区建设局、经发局、各镇区应急办及园区部分在建工程项目部相关负责同志共100余人参加了观摩。

此次演练由园区建设局主办,结合近期建设工地安全隐患全覆盖摸排清单,组织中建三局、中核二二、河北建设、中国一冶及湖北工建五家企业参演,包括“工地食堂食物中毒”、“施工现场高空坠落”、“施工现场火灾”、“施工现场交通事故”、“施工工地高温中暑” 8个突发事故应急演练科目。演练中,参演人员精神饱满、密切协同、处置得当,充分展示了良好的专业素质、严明的组织纪律及顽强的拼搏精神,演练达到了预期效果,取得了圆满成功。

通过演练活动模拟实战,进一步提高了建设单位安全生产意识,检验了各项目建设工地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合理性和可操作性,下一步,园区将以“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紧紧围绕“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主题,积极组织开展各类主题活动,切实提升安全生产意识和水平。(通讯员:黄海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