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黄石新港(物流)工业园区财政局 内设机构及人员职责

来源:园区办公室      时间:2017-08-29 09:28

一、财政局职责

    编制园区财政收支计划,经批准后组织实施;负责园区的财源建设,筹集、调度、管理园区的财政预算内、外资金和开发建设资金;组织协调园区税收征管工作;负责园区行政事业单位财务管理、社会保障财务管理工作;负责对园区内纳入政府采购范围的政府采购行为和预算部门的财务收支情况的管理和监督;负责对本级各部门和下级单位预算内、外资金的使用情况、区直事业单位财务收支情况、区属重点建设项目资金的使用情况进行监督;协调相关部门土地出让金的筹措;负责园区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其他财政支出情况的审计工作;负责园区国有资产的管理工作。

二、内设机构职责

    1、预算科(国库科):负责园区财政收支计划及年度预决算编制;负责对各专业会计进行指导、监督、检查工作;负责园区行政事业单位财务管理及审计工作;负责园区帐务处理工作;负责与园区国库的对帐、调整工作;控制经费支出,保证财政收支平衡;配合新港开发公司搞好筹融资工作。

    2、财政监督科:宣传贯彻财税法律、法规,监督园区行政机关、事业单位以及执行财税法律、法规的情况;对违反财经法纪的单位和责任人进行查处;受理人民群众举报的违反财税法律法规的案件;跟踪检查财政资金分配、使用及效益情况;负责园区征地、拆迁资金审核、审计工作和资料收集管理工作;负责园区国有资产管理工作。

    3、综合科职责:负责来客来访的接待工作及上、下级机关来文来电及时签收和处理;负责做好财政局档案材料整理工作;负责园区内纳入政府采购范围内的政府采购行为的管理;负责财政局资金会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