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档案保管制度

   时间:2017-11-30 08:34

                                                                                                             档案保管制度

1、收进、移出档案和资料,必须认真清点,严格履行交接手续。

2、保管档案和资料,必须使用符合国家标准和规范的卷皮和卷盒,并排列有序,便于查找。

3、档案资料库房必须坚固,必须装备铁门、铁窗和其他防盗、防水、防潮、防霉、防虫、防尘、防鼠、防太阳光直射、防有害气体等“十防”设施。

4、随着气候变化,做好库房密闭、通风、温湿度调节,并适时进行除湿或除尘工作,以防档案霉变。

5、档案资料库房必须与档案工作人员的办公室、阅览室分开,但要相对集中,便于管理。

6、库房专管人员进出库房,应随手关门上锁,非专管人员,不得随意进入库房。

7、必须定期检查、清点库藏档案和资料。发现档案霉烂、褪变、破损或帐物不符时,必须及时追查、处理和修复。因失职而损毁、丢失档案资料者,按档案法规严肃处理。

8、档案管理人员工作变动时,必须将所保管的档案和资料清点移交,否则不予办理调离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