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 > 规范性文件

关于印发《新港园区项目建设指挥部运行工作制度》的通知

   时间:2022-09-08 15:39

文件名称关于印发《新港园区项目建设指挥部运行工作制度》的通知 文件类型规范性文件
发文单位园区办公室 发文字号黄新办发〔2022〕4号
发文日期2022-09-08 15:39:06 发布日期2022-09-08 15:39:06
生效日期2022-09-08 15:39:06 失效日期2022-09-08 15:39:06
效力状态有效 主题分类

正文

黄新办发20224

关于印发《新港园区项目建设指挥部运行

工作制度》的通知

各镇(区)、园区各机关、企事业单位:

新港园区项目建设指挥部运行工作制度》已经园区党工委、管委会研究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中共黄石新港(物流)工业园区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黄石新港(物流)工业园区管委会办公室

    2022年2月11日

新港园区项目建设指挥部运行工作制度

为进一步加强园区项目建设指挥部指挥调度,形成工作合力,及时解决园区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高质量完成项目建设目标任务,经园区党工委、管委会研究,决定建立新港园区项目建设指挥部运行工作制度。具体如下:

一、指挥部领导架构及职责

成立新港园区项目建设指挥部,由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分别担任指挥长,园区党工委班子成员为副指挥长,园区相关镇区、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组织领导架构,下设招商引资、乡村振兴、港产城融合和基础设施配套、业项目4个分指挥部作风保障组,总指挥部和分指挥部分别设立办公室。

(一)总指挥部负责园区所有项目的统筹协调和调度推进工作。

(二)总指挥部办公室:负责总指挥部会议方案、会议组织、会议纪要、文件起草、调研项目活动安排、宣传报道等工作;负责汇总和制定年度项目实施计划,包括明确项目名称、类别、建设内容、开工时间、建成时间、季度目标、资金来源、责任单位等事项;负责与市指挥部及办公室等对上联络,其中涉及的项目材料,由分指挥部办公室负责,报总指挥部办公室审核把关;负责项目督办工作,包括涉及项目的领导批示件、上级督办件、会议议定事项、调研交办事项等;负责总指挥部安排的其他有关工作。

(三)分指挥部:负责分指挥部承担项目建设的各项任务。

(四)分指挥部办公室:负责分指挥部会议方案、会议组织、会议纪要、调研项目活动安排、宣传报道等工作;负责收集项目进度,提供项目材料初稿;负责分指挥部项目督办、协调等工作;负责分指挥部安排的其他有关工作。

(五)作风保障组:负责加强项目建设作风保障,对项目建设过程中的不作为、慢作为、假作为、乱作为以及违法乱纪行为进行执纪问责,并将项目建设履职情况作为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履职尽责绩效考核、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

二、指挥部调度机制

(一)园区项目建设总指挥部原则上一月一调度,各分指挥部一周一调度,包括现场调研督办、召开指挥部会议、专题会等方式开展调度。

(二)总指挥部每两个月至少召开一次专题会议,由总指挥部办公室牵头组织,并收集项目建设进度、问题等,各相关分指挥部配合。会务、会议记录、会议纪要、资料印发等由总指挥部办公室负责。

)各分指挥部结合周末跑工地”要求,每半月召开一次分指挥部专题会议;同时要坚持问题导向,针对项目建设推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或上门协调,确保问题及时受理、及时解决。总指挥部办公室列席参加分指挥部专题会议,特殊情况下可报请园区主要领导参加会务、会议记录、会议纪要、资料印发等由分指挥部办公室负责,总指挥部办公室对会议议定事项进行跟踪督办。

)项目建设过程中涉及的资金问题,原则上五万元以内的分指挥部提交报告分指挥长审签园区分管财务领导审签;五万元十万元的分指挥部提交报告(后附分指挥部专题会议纪要)分指挥长审签园区分管财务领导审签园区管委会主任审签;十万元二十万元的,分指挥部提交报告(后附主任办公会议纪要)分指挥长审签园区分管财务领导审签园区管委会主任审签;二十万元以上的,分指挥部按程序报园区党工委会研究。涉及重大资金问题严格按照园区党工委、管委会议事和决策规则执行。

三、督办考核制度

(一)指挥部办公室要定期、不定期针对项目建设过程中的征地、拆迁、迁坟、项目建设进度以及上级交办事项、园区主要领导交办事项、指挥部会议议定事项落实情况开展督查督办按程序下发温馨提醒函、工作督办函。在下发工作督办函后,在规定时间内,未完成项目进度或问题仍未解决的,总指挥部办公室按程序对相关指挥部、单位及个人下发督查通报。

(二)严格按照《新港园区重点项目建设奖惩暂行办法》落实奖惩措施,对未达到项目建设进度要求的单位实行挂牌管理。实行每季度挂牌一次每半年约谈一次,年终追责一次。作风保障组对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以及作风纪律问题进行监督问责。

(三)严格将项目建设履职情况作为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履职尽责绩效考核、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并与年度绩效工资挂钩

四、其他

本制度由新港园区项目建设总指挥部办公室负责解释。

中共黄石新港(物流)工业园区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2022211日印发